yuzu

友影&卯兰《那些年办砸的事儿》

-眯眼-:

《那些年办砸的事儿》






  小甜饼合集。


      01-02是一个系列,03-06是一个系列


      都是脑子里进萝北的小故事






      01. 小影受伤了




  大清早,郭老师傅起床买早饭回来,看见自家徒弟整盘腿坐在躺椅上发愣,要说郭得友从小天不怕地不怕,当真很少露出这种傻气直冒的神情,老河神思来想去,过去用烟锅敲了他一下。


  “师傅你又打我!”


  郭得友嗷嗷叫着一蹦三尺高,一吸鼻子却闻到老郭师父手里提着的果子,脸上登时乐开了花,抢了两根来包好,兴冲冲地就要往外跑。


  老河神眉毛一扬,揪着小鬼的衣领子提了回来:“哪儿去?”


  郭得友别扭了一会儿:“去找小影。”


  老河神乐了:“又把小丫头搞哭了?”


  郭得友气的跺脚:“才没有,小影这两天也不知怎么了,脸色又差还不愿意出门,好像是受伤了,我那天看她身上有血想要帮她看看,就被她老娘打出来了。”


  老河神:“......你现在知道你为什么被打吗?”


  郭得友认真想了想,言之凿凿:“肯定是这两天那丫头没吃好,饿肚子了才会生气,上回她想溜出来吃肘子翻墙磕了腿,留了好多血,这回恐怕也是馋虫犯了才受的伤。”


  老河神:“.......”


  小徒弟一咧嘴:“小影喜欢吃果子,我给她送过去她保准儿开心,今天下午训练完,我再带她去玩水。”


  老河神:“...........”


  郭得友少年心性,等不及郭老师傅说话,赶忙又要往外跑,谁知还没跑出两步,又让老河神给提了回来。


  这回老河神用烟锅敲了两下他的头:“臭小子,什么都不懂就知道瞎折腾,去,上屋里找两块红糖熬成汁送去,下午也别带小影下水了,老老实实在人家家待会儿。”


  小少年不解:“为什么啊小影上回还说天热想下水——”


  “还废话?”


  ”我知道错了师父!”


  眼见老河神又举起了烟锅,郭得友叼了根果子,一溜烟就跑进屋里找红糖去了。






  02. 肖小姐的生日礼物




  肖小姐生日,官面儿上的酒席办过了,第二天,肖兰兰又请了几位私交不错的朋友一起在漕运商会聚了一次,至于为什么不在肖家,那自然是因为上一代的那些破事儿,肖老爷子总有些不待见丁卯,肖兰兰无奈之下,只好借了丁家办酒。


  好在肖小姐请的朋友不多,左右也就小河神郭得友,小神婆顾影,还有丁大少爷这三人儿,鱼四算是沾了光,吃一半的时候刚好进来说个码头的事儿,被肖兰兰拉住递了块蛋糕。


  而丁卯,也就是在这时候拿出那个盒子的。


  要说官面儿上的礼物,丁卯早就在酒席上送了,现在拿出的生日礼物,自然是私下里作为朋友相赠的。


  肖小姐和丁卯之间的关系本就只插捅破层窗户纸,小河神和小神婆一见,双双脸上都露出会意的笑容,就听丁卯说道:“我看肖小姐前段时间脸色不好,大概也明白是为什么,拖我德国的朋友买的,她也是女孩子,给我推荐了这个。”


  要说肖小姐平日里冰雪聪明,听到这块儿也该能大概猜到,可偏偏搞对象这事儿就是容易让人变傻,肖兰兰听了丁卯的话,又是高兴又是羞怯:“那我现在就拆了?”


  丁卯点点头,肖兰兰便在其他三人的注目下开始拆礼盒,结果一开盒盖子,肖小姐脸色一僵,手上刚要将盒子合上,顾影却是眼疾手快地将盒子抢了过去,好奇地看着里头的东西:“这怎么盒子里还是盒子?这上头画着的这一片片的,是啥啊?”


  郭得友也凑过来歪着头:“这上头写着洋文,丁会长,你不给咱翻译翻译?”


  丁卯正要开口,肖兰兰一把把盒子拿了回去,飞快地将盖子盖好,红着脸说道:“丁,丁会长有心了。”


  丁卯虽觉得肖兰兰反应有些奇怪,但仍并未感觉到不妥,笑道:“应该的,我的朋友说这东西只有国外才有得卖,肖小姐下次如果还有需要,还可以找我。”


  肖兰兰:“........”


  天知道她是真的很想给漕运商会搞个大新闻。






  03. 新婚之夜怎搞?




  下了聘礼,离婚事还有半月的光景,小河神第无数次盯着顾影后颈那块儿白净的皮肤,手上出了一层汗。


  郭得友发誓,他是绝对不会承认昨天那个手抖的解不开顾影盘扣的人是自己,他也永远不会告诉铁牛,以前他每回上藏翠楼,其实就是吃顿饭,什么姑娘的大白腿,哪里比的上肘子好吃。


  所以问题来了。


  师父没教过他新婚之夜要做什么啊?


  郭得友现在一看到顾影朝他笑就慌,好几回他都觉得自己应该去问问丁卯那小子,毕竟科学里肯定讲过这事儿。


  然而他更不会知道丁卯没了初吻那天,纠结了好久肖小姐会不会因此怀孕,直到晚饭那会儿才想起他的科学来。


  郭得友左思右想,决定还是不耻下问去问师父,毕竟师父知道他丢人的事情多了去了,也不差多这一件。


  那天吃完午饭,他手舞足懂地冲老河神一通比划,脸都红了,结果还是羞耻的半句话没问出来。


  老河神再神通广大,能听懂他的意思也有鬼了,师徒俩睁大眼瞪小眼,丁卯上了门,开口便问:“兰兰在这儿吗?”


  郭得友这才想起来,好像他也有大半天没瞧见顾影了。








  04. 没有一顿藏翠楼解决不了的




  “那,我这要是吃了麻辣麻花儿,二哥那儿.......不得辣的慌啊?”


  郭得友和丁卯刚走到门口,忽然听见门里传来顾影清脆的声音,二哥联想到他们现在正在藏翠楼里,再一过脑子,不由得眼前一黑。


  这个丫头都在学点什么啊?!


  他脸上有点烧的慌,又听顾影说:“哎,外头好像有人啊?”


  丁卯立马把他拉进了隔壁包房。


  两人随即意识到,这藏翠楼里的隔音有多不牢靠,看着是一层墙,其实就跟一层纸一样,隔壁的说话声清清楚楚。


  还是顾影的声音:“那我太主动会不会不好啊?”


  另一个姑娘开了口,好像是唤做听烟:“哎哟,男人都可吃这套了,你先主动一会儿,等他来了劲儿,你再吊着他,那才好玩儿。”


  郭得友听的脸上一僵,丁卯在旁笑的那叫一个欢,结果刚给他师哥倒了一杯茶压惊,他就听到兰兰冷静温柔的声音:“那这个事情,一般得要多久?要是他做的不好的话,如何安慰他?”


  丁卯手一抖,滚茶把郭得友烫的一哆嗦,两人不敢出声,仿佛演默片一般地打闹了一会儿,就听隔壁听烟道:“做得不好你就装呗,多叫唤两声,他就开心了,男人都这样。”


  丁卯忍不住,抄起手术刀就要往隔壁冲,郭得友死死抓着他,嘴巴张的老大,声音却压的极低:“丁大少你冷静!有话好好说,不要抄家伙!”


  他话音刚落,隔壁顾影问道:“那二哥这身体不好,我太热情,会不会把他榨干啊?”


  郭得友静默了一秒,抄了凳子就要往隔壁跑,牙齿咬的咯吱作响:“今儿个不把这窑子拆了我就不姓郭。”


  丁卯一把抱住他:“师哥你别冲动!跟姑娘家不要动手,不要让我看不起你!”






  05. 世风日下




  老鸨在门外听了一会儿,三个姑娘家的屋子里不时传来欢声笑语,而两个小伙子那边时不时就要移一下桌子板凳的。


  妈妈叹了口气,心想这叫个什么事儿?先来了两个姑娘点了一个姑娘,然后又来了两个男的进了一个屋。


  世风日下啊。






  06. 人都去哪儿了?




  说来也奇怪,整整一天了。


  河边没见郭得友。


  顾影没有回家。


  肖兰兰没去报社上班。


  就连漕运商会会长都不见踪影。


  有人告诉鱼四他们家少爷还在藏翠楼里睡着呢,鱼四呸呸朝他吐口水:“说谁呢?不知道我家少爷和肖小姐订婚了啊?”


  小伙计一溜烟跑了,下半句都忘了说。


  肖小姐也在那儿啊。




-END-



评论

热度(622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