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uzu

莺户翁:

清人费轩,吟成《梦香词》百余首,一时扬州人人争咏




其中有几首写得真的好,随便记一下↓




扬州好,第一是虹桥。杨柳绿齐三尺雨,樱桃红破一声萧。处处住兰桡。


扬州好,宵夜小桥西。八座名园如画卷,一班时调唱黄鹂。竹柳总迷离。


扬州好,不费买花钱。玫瑰早香红玉软,素馨晚市绿珠圆。字漫跌来鲜。


扬州好,问鹤小楼前。入夏却宜盘水炒,侵晨还喜过桥鲜。一箸值千钱。


扬州好,年小记曾经。杏子园林瓜子面,藕花衫袖墨花裙。常是系人心。


扬州好,靡丽富莺花。十里垂杨临水次,一分明月让天涯。肠断欲栖鸦。


扬州好,新旧二城遥。郎住连墙双脊庙,妾家三步两条桥。莫道路蹊跷。


扬州好,夫妇有仙踪。年月日时生死共,悲欢喜乐来去同。况是老龙钟。


扬州好,梅对小山堂。三十年中何晼晚,八千里外太凄凉。有梦定生香。


扬州好,宜雨又宜晴。小雨石街堪着履,多晴油壁不生尘。谁更说瑶京?




当然也有写得很谜令人浮想联翩的↓




扬州好,结客少年场。绣石天泉茶蕊嫩,浴池清水菊花香。无日不同行。


这四舍五入就是一辆车啊

评论

热度(43)